🍀若笙321🍀

SHELTER①

这篇文是偶新生的一个脑洞,长篇向一万字,推得兔庄的文嗷(⁎⁍̴̛ᴗ⁍̴̛⁎) 


个人是杂食cp向,这篇的内容可能会引起部分cp洁癖的人不适,所以请注意避雷!


请多多指教啦www


『世界观设定是末日向哦~』



呼吸有点困难,然而桐生战兔不敢大口吸气。


密集的人群行走在略微狭窄的街道上,微亮的灯光点缀着城市的每个角落,黑夜之中微风轻抚,夹带着透彻的冰冷,刺激着他半掩的面颊。


压低帽檐,他加快步伐,在一间叫嚷着商品推销的店门前止步,随后瞥了一眼身后不远处,余光扫视到几抹黑影快速地走来,战兔又一次朝前走去,由于某些情况,他被人追踪了。


虽然这并不是第一次,但好不容易再度找到新隐蔽点的他可不想这么快就被敌人发现。


走到街尾后他转弯走进无人的小巷子里。待那几抹黑影来到巷口后,却已不见战兔的背影。领头的那人有点不满且粗略地扫了一眼巷子里有可能藏人的位置,却始终找不到战兔,只好就此作罢离开。


巷尾,没有灯光,只有一侧高耸的大楼里散发出的光照亮四周。确认那几个追踪自己的人离开后,战兔仍旧不放心探头查看了一番,才缓缓松了口气,走到了巷尾的水沟盖前。


垂下身子,他伸出手打开的盖子,入眼是漆黑的洞口,以及有些生锈的梯子。


顺着洞口来到了街道的下方,入眼的是漆黑的甬道,不时响起流水声,夹带着一股恶臭。战兔从外衣的口袋里拿出了微型手电筒,随后朝着地下水道的一侧直步走去。


这里是位于东都街道下的地下水道,一般人很少进入这里,也因为被禁止了所以根本看不到半个人影。战兔笔直走在看不见尽头的廊道上,并且在不久后转了不少折,不远处可见微微的光从上方照亮下来,这里是地下水道的中枢位置。


阶梯呈螺旋状直达上方,半透明窗户仍然倒映些许灯光,中枢位置的正上方是水库,所以也自然就有灯光的存在。


然而战兔的目标并不是这里,而是左边阶梯旁侧一扇被刻意隐藏起来的门。


拉开幕布,门的轮廓出现在眼前,有着斑驳的痕迹,如同某个莫名生物的抓痕一般残留在门的表面上。战兔伸出手,在门的左下角处打开了小块平板,并输入指纹狭窄的玄关不见多余的杂物,他三番确认门已经锁上后才转身走进屋内。打开了灯,桌上摆放着打开的笔记本电脑,旁边叠着几本文件,都用了荧光笔标注了不少字眼,而另一侧,架上的平板闪烁了几下,数据开始自组化。


『回来了,战兔。』


莹蓝色的数据组成一团庞大的数据体,渐渐转化成人形,一抹白色的身影缓缓显现,穿着修长的白外衣,青年睁开眼睛以后向战兔发出了电音般的问候。


“啊…我回来了,虽然比之前预计的时间来得长一些。”


把风衣的帽檐摘下,半掩的容貌顿时显露,战兔理了理有点乱的头发,然后把口袋里的一个小塑料袋放到桌上“为了这点小零件差点被发现隐蔽点,果然多买一些是正确的选择,至少不用再一直外出了。”


『是NEC的人吗?』

『他们又跟踪你了…?』,门这才被解锁打开。


“嘛,也不是第一次了。话说关于新型土壤成分解析的结果怎么样了?”

战兔不再背对着平板电脑上显示的葛城巧,缓缓地转过身,手里还捧着刚刚在外面买到的饮料。

“哥哥… ”


『这个解析做了有什么用处吗?战兔。』

『明明都只是很普通的成分…』


葛城巧抱着胸,有点不解地侧身,随后伸出手缓缓大弧度挥动自己的手,桌子对边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三四个条纹分析图,并且成分解析的资料。


“政府向人民发布过,说东都城市内部的泥土无法种植谷类甚至是其他植物种。”

“但是在他们规定的范围,既『园区』内却可以种植,总感觉有不对劲的地方…”


战兔迅速地走到屏幕前,目光随着分析图的波纹移动“我怀疑,他们在造假。”


『但是,之前不就已经分析过东都的泥土吗?已经确认他们没有造假…』

“那个时候是表面的检测,哥哥。”


战兔从桌上拿了一本文件,开始查找相关的资料“一定有什么我们漏掉的线索,一个可以推翻这一切的证据。”


『战兔,你在说什么?』


专注着翻阅资料的战兔动作顿时漏了半拍,并且停了下来看向旁边的平板电脑。屏幕里的葛城巧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哥哥的双眸中似乎闪着某种思绪。


『你想干什么?想改变什么?』

『向其他人揭发政府的真面目?进而推翻?』


“我不能容忍…那样的人继续作为领导一切的存在,更何况…他做了什么,哥哥你不是最清楚的吗?! ”战兔反驳着摇了摇头,脑海里浮现了一抹身影,脸上的笑容令自己不寒而栗。


『你难道忘记了吗?! 』

『那个家伙,到底有多可怕! 』


葛城巧对于这件事情上很激动,因为他亲自感受过那份无穷尽的恐惧,所以在战兔的想法上很是疑惑。


而战兔又一次摇了摇头,却又点点头说道“我当然知道啊,哥哥。但是…”


正要辩驳哥哥的想法时,屏幕上却弹出了某个信息提示『警告,警告,有入侵者已进入五百米范围内』

“侵入者?! ”


这个消息让两人顿时停下了争论,葛城巧在屏幕里点开了键盘随后输入了指令,大屏幕上顿时显示了几抹手里架枪的身影,穿着防爆装逐步朝隐蔽点接近『是NEC的人,他们发现这里了! 』


“可恶,还是被那家伙发现了! ”


桐生战兔不满地大声说道,随后把桌上的零件收到背包里“我们得离开这里,哥哥。”


『不,先等等。』


后者的回应让战兔倍感疑惑地看了过去“等?”他走到平板前,注意到葛城巧的目光定格在屏幕上的摄像画面『你看! 战兔! 』


当战兔缓缓地看向摄像时,只见几抹身影的背后突然窜出两抹披着暗色披风的人影,一个箭步和他们打了起来,体型偏高的那位不时护着身后较为娇小的身影,而NEC的探查队居然处于劣势。


『他们是谁?』


先不说NEC的探查队出现了,居然还有不明身份的人来到了这里,是巧合吗?战兔心想不可能,借着摄像的画面二人目睹那两位未知的陌生人轻轻松松地赤手空拳打败了小只部队,随后对着摄像的方向招了招手,坐实了战兔的猜想。


“他们知道我们在这里,哥哥。”


当战兔抱着警惕的心态打开门并让那两抹身影进来的时候,他一脸严肃。


两人的身高有些差距,娇小的那位率先拉下了披风的帽檐,露出了好看的笑容“谢谢你愿意让我们进来和你见一面。”


“他让我们进来不代表什么,我的魔王。”


修长的身影同样拉下了帽檐,好看的轮廓上扬起无奈的笑容,旁边的男生别过眼看向他“但是进来了事情就会有下一个进展不是吗?沃兹。”被称为沃兹的青年没有回应,只是笑着。


“你们是谁?为什么会帮助我们?”


战兔站在桌子的另一侧,始终以最警惕的语气询问着二人。沃兹听了抬起头看向他,笑了笑“哎呀,真是失礼。桐生战兔博士,让你见笑了。”男生听了有点不满地插口“沃兹,好好说话。”


“我可没有嘲讽他的意思,我的魔王。”

“好了,沃兹的话就在外面放哨吧! ”

“如您所愿。”


战兔目睹着青年还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随后转身走了出去,顿时只剩下那抹娇小的身影,似乎有些尴尬地转过头来笑着说“抱歉,沃兹他就是这个性格,但是没有恶意。”


“那个叫沃兹的人,叫你是魔王?”

“啊…请不要在意这一点,我已经纠正过他了但是沃兹就是不改。”


男生无奈地笑着,却让战兔很是疑惑。随后,他注视着自己,继续说“我叫常碧庄吾,来自于反政府叛乱军,来找你是有些事情。”


“反政府叛乱军?”


“嗯,如果以政府的角度是这么说没错。”庄吾对着疑惑的战兔笑了笑,随后又说道“我们在暗地里反抗着政府残害人民的举动,并以不伤害无辜的人的方式执行着。”


“那么,叛乱分子找我做什么?”

切入重点的战兔注视着对方,质问道。


“你是天才科学家对吧?桐生…桑?”


庄吾有点迟疑地喊出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又摇了摇头继续说“我们这一两年来有密切关注你的行踪,并解决很多NEC派来想要作出对你不利举动的人,因此才知道你的隐蔽点。”


战兔顿时明白地松了口气,但是始终抱着不信任的心态“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战兔桑也是被政府迫害的对象吧?”

“所以我们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们,参与和政府的反击! ”


考虑再三的庄吾终究喊出了他的名字,坚定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听完了对方来这里的原因,战兔理解地点点头,沉默了片刻才开口“你怎么确定我一定会加入你们?”庄吾怔住了一下,似乎对于战兔这么回答有点出乎预料“难道战兔桑能够忍受吗?这个政府所做的一切! ”


“嘛,能不能忍受也是我的心情不是吗?常碧…庄吾小朋友?”

战兔笔直地走到庄吾旁边,伸出手弹了一下对方毫无防备的前额,顿时引得他吃痛呻吟。


接着,战兔走到了门前,身后的庄吾却出声了“NEC接下来的目标是你啊! 战兔桑! ”


这句话让他的动作停滞了一下。


“你拒绝了NEC的合作邀请对吧?”

“以NEC的做事风格,为了确保一切都顺利一定也会把你猎杀掉的! ”

“葛城桑就是因为… ”


未等庄吾说完,战兔转身伸出了手,虽然没有碰到庄吾,却让他停止继续说下去。


“我可是天才啊~”语气夹带着笑意。

“不屑于和NEC合作的我,也不见得支持你,然后答应和你合作。”


战兔抬起头,扬起好看的笑容,夹带着过分的自信地看着庄吾。


“唉?”


“真遗憾,我拒绝。”


他没有转头,另一只手伸出并打开了门,门外的沃兹闻声还转了身。


“请回吧。”


目送那两抹背影离开了地下水道,战兔再度关上了门。站在门前他停滞了很久没有挪动步伐,单手撑着门以维持站姿的他微微垂头。这个时候,一个声音顿时响起『真的没问题吗?战兔。』


葛城巧透过屏幕,看见了弟弟的背影。

有些无奈,更多的是无声的孤寂。


“没问题的,哥哥。”

“我啊,不想拖累别人。”


『但是刚刚那个叫庄吾的人,是真的想要帮助你不是吗?』

“我当然知道啊,正因为如此… ”

战兔伸出的手平撑在门上,埋头在手边。


“不想让哥哥的悲剧,在别人身上重演。”


听完了战兔的回应,葛城巧顿时噤声。气氛一度沉默,彼此都僵持不下。这时,战兔缓缓地闭眼,调整了心情后快速转身笑了笑说道“继续实验吧,哥哥。”


不再听到对方的回应,却惹得战兔笑出声。


目光转回桌边的电脑,他顿时变得十分专注,份量庞大的数据在脑海里扫过,认真的表情充斥着轮廓分明的脸颊。


葛城巧虽然很在意刚刚的事情,却也没再说些什么,打算继续沉浸实验时,目光却被仍旧开着的摄像所吸引,呆滞了片刻才开口『战兔…』后者疑惑地看了过去“怎么了?”


他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应,而是注意到了他惊愕的表情,随后顺着视角看了过去,发现了摄像画面的异样。本该漆黑一片的廊道顿时被频频翻起的水花喷溅,形成巨响,左右两侧的墙壁疑似发生着某种震动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裂开。


紧接着,摄像的画面被一抹模糊的黑影遮掩住了大半,传来的是刺耳的嘶吼。


非人的生物以难以估计的数量从两侧通道向着中枢冲去,褐红色的躯体有着明显的斑纹,双眼发白并充斥着血丝,瘦削的手臂向前微微伸出,而嘴角残留着血迹,无一不说明着这些生物的样貌十分狰狞。


“不好! 是受感染异变的怪物! ”


迅速反应过来的战兔皱起眉头,慌慌张张地收拾起桌上的文件“我们得离开这里…啊! ”


刚要转身去拿葛城巧的平板电脑时,地面顿时发生了强烈的震动,让战兔险些摔倒在地上。葛城巧双手撑着屏幕内那道看不见的屏障,一脸担心『战兔! 你没事吧?!』


“我没事,必须赶紧离开,否则就来不及了。”


简单地把重要的零件和平板电脑放进挂在架子上的背包,战兔踉跄地走到实验室的一角。


“要出之前的出口离开是不可能的,得从后背出口离开了! ”随后艰难地在大屏幕上点开了象征紧急的图纹,在指纹辨识以后,角落便打开了一扇只有下半身高的门。


当实验室的天花板逐渐开始崩塌,他踩着不稳的步伐,好几次差点踩空,终于在碎石砸下之前进入了逃生出口,离开了实验室。


而门合上的那一刻,那个隐蔽点的样貌也顿时不复存在。


顺着狭窄的通道弯腰潜行的战兔在向前奔驰了好久才离开了危险区,来到了不再震动的地方,他也松了口气。然而现在放松还太早了,他并没有真正地脱离危险。


空间逐渐宽阔后,他也可以站稳身姿。


『嘣嘣…』


背后突然响起了巨响,引起战兔的喘息漏了一拍后就停滞住了,他缓缓地抬高视线,下意识回头一看,只见漆黑的通道深处传来了由小至大的脚步声,错杂一片,夹带着无尽的嘶吼。


“糟透了!! ”


意识到自己究竟面临着什么样的困境,战兔喊出声转头向前跑去,先前站着的地方也顿时裂开,伴随着涌现的怪物紧追其后。


身后不时传来的巨响,让战兔无数次有了窒息的错觉。他在竭尽全力地想要逃走,眼神甚至不敢回头望一眼,深怕只要一停下就再也没有挽救的机会。


『战兔! 前面也有探测到生物的反应! 』

『或许会有怪物的!!! 』


葛城巧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多亏了战兔紧紧拽着背包才没有让它掉下来,然而此刻他没办法分心回应哥哥的警告,迫于求生的欲望胜过了一切,他只能这么说。


当距离葛城巧警告的位置越来越近,战兔却模糊地看见了微光,于黑暗之中格外显眼。


“那是?”


在视线彻底被灯光所充斥,逐渐勾勒出一抹黑影,他那副面容缓缓地出现在战兔的视线之中。


“开枪!阻止它们继续向前!别伤到战兔桑!  ”


常磐庄吾紧锁着眉头,手里也捧着轻型机枪,很是急促地对着身边架枪的人指示道。对方并没有回应的闲暇,枪口却已经对准战兔身后不断逼近的异类生物,并压枪连续开火。


『呜呜! 』


那是怪物的吼叫声。

那抹身影在眼里被无限扩大,庄吾对着自己伸出了手,一脸慌张。男生的脸上并没有刚刚略显稚气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染上血液的面颊,已经抿紧的嘴。


“你没事吧?! 战兔桑! ”

他的声音,在这顿嘈杂间,居然如此地清晰。


开口,却欲言又止,战兔似乎在停顿的那一刻忘记了自己想说些什么,大概是心中的疑惑吧?为什么他会来?明明就已经拒绝了不是吗?脑海里的答案是『意义不明』。


直到他凑上前,拽住自己迈上略高的廊道,他才缓缓回过神“你是刚刚的…”

“是沃兹说的,探测到了生物密集的反应。”


那抹身影似乎扫了自己一眼,随后紧锁的目光再度看向两侧不断迫近的怪物“考虑到战兔桑应该没办法单独逃出来,所以就回来帮忙了。虽然沃兹是反对的… ”


“但是…”

“小心! ”


还不等他再度问出声,庄吾身侧持枪的男子慌张地推开了他,连并战兔也被波及到推倒在身后的洞口前跌坐下来。而那位青年面对着倒下的二人,表情很快地从慌张变得扭曲,伴随着血液四溅在地上,甚至喷到了庄吾的面颊。


怪物尖利的利齿此刻紧咬着他的脖颈,面目狰狞得吓人,还不等青年就此失力倒下,就被另外一边的青年打了一拳退到另一边。


“快走! 庄吾大人! ”

“你在说什么?! 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们不管! ”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沃兹大人一定会接受到我们刚才的求援信号的! ”


青年一边扫射着涌来的怪物,背对着二人的背影显得格外显眼“在那之前,您不可以有事啊。”


“拜托你了! 博士先生! 请一定要保护好庄吾大人!这是我们最后的愿望! ”

“不行!我不接受! ”


回声拒绝了对方那夹带着凄凉笑意的语气,庄吾摇了摇头,起身正要继续战斗时却被一股力道拽住了手。等到他转头,战兔已经完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紧紧地拉着自己往洞口深处跑。


“战兔! ”

“放开我! 我不能丢下他们! ”

“放开我啊…! ”


被紧张和焦虑掩盖的内心让庄吾不停地挣扎着,然而对方依旧不为所动,眼看离身后越来越远,他那双不甘的眼眸注视到了那抹孤寂的背影。


眼眶在发热。


“一定要活下去啊! 王大人! ”

他没有回头,最后的期盼带着笑意。


视线逐渐模糊,直至再也看不到那抹青年的身影,战兔的脚步也逐渐停了下来,而庄吾也挣脱了他的手,犹豫的步伐在转头后却定格住了,他不甘地握紧拳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才好而十分苦恼。


“又没有保护到身边的人…我真的很没用啊! ”

“为什么啊?! ”


他很是悲伤地单手敲打着墙面,刺痛感蔓延着神经却被忽视,庄吾很是内疚。


“那个家伙,是拼了命的想要让你活着离开。”


一直沉默不语的战兔终于开口了,背对着向庄吾出声,引起他看了过去,激动地回应“但是! 难道就应该放任他这样不管吗?! 战兔! ”


“你以为就算没有离开,就可以确保他一定能活下来吗?”


那抹米色的身影逐渐转身,对上的是一双极其冷漠的眼神。桐生战兔周身的气场变得十分低气压,然而庄吾却始终被不解和愧疚所充斥着想法“至少! 我会选择尝试挽救这一切! 而不是就这么丢下他啊! ”


“那个人笑了。”


战兔沉默了片刻才开口,说出的话让庄吾感到十分疑惑。他不禁回想起刚刚那位青年拜托自己的事情,嘴角微扬,发出了深意的笑声“即便会面对死亡,他仍旧选择让你离开。证明他真的很信任你啊… ”


这次,轮到庄吾不知从何回应了。

他并不认识那位为他而死的青年,但是心里的愧疚感却反反复复地充斥着,令他很是难受。


“人这种生物,在困境中往往会因为某种眷恋而拼命地活着… ”

“我想,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你是他活下去的依恋吧?”


“怎么可能…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


听完了战兔的话,庄吾无奈地笑着,否定地摇了摇头。是了,他很自私,至少在自己眼里明明根本没做过什么就受他人尊崇,甚至以命相搏,这种事情发生了怎么说都是因为自己吧?想到这里,他欲言又止地笑了笑。


“有的时候,人并非一定要做出实质的行动才能作为信任的依据。”


桐生战兔并不清楚常磐庄吾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但是他却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些许微光,名为希望的微光。


男生的眼神总会精神奕奕,笑着和伙伴相互问候,在这种末日之下这种情意也伴随着人心的争斗而变得难能可贵。战兔转身,侧过目光看了过去“你只是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那道点亮他人内心的光罢了。”


“如果你不活下去,而是再度回到原点… ”

“最终辜负的只有他的期盼啊。”


这句话让庄吾顿时一怔,气氛变得十分安静,两个人自战兔的回应后再也没有说话。很清楚身后是不可能再走回去的战兔,选择先一步走在庄吾前面,朝着漆黑的洞口深处持续走进去。


“刚刚那个叫沃兹的,没和你一起回来吗?”


一前一后的身影穿过了无人的地下水道,隐约还可以听见怪物的嘶吼,虽然很细微,却不得不让他们提高警惕。而庄吾也沉思了很久,才边走边回答道“他在地下水道外等我了,说是以防万一随时支援。”


『战兔,这条通道的尽头似乎是地下水道其中一个排水口。』


一直没有出声的葛城巧向沟通甚少的二人说道,而战兔听了点点头“这样吗?那只要走出去就可以了。”正要继续前进的他却被庄吾的出声停下了脚步“为什么战兔桑可以做到目睹别人在面前就这么死去了呢?”


“难道不觉得愧疚和难受吗?”

『战兔…』


葛城巧听完了这个问题以后,同样抱着担忧的目光看着他。而战兔则沉默了一会开口“当然会愧疚啊,笨蛋。”


“唉?”


“没有什么比看到自己最重视的人在面前死去来得痛苦了吧。”

“只是为了不辜负他的期望,我才一直努力地生存下来罢了…”


愧疚,不安,自责…


在这种末日之中似乎就是战兔的日常,他总会在噩梦惊扰之中辗转着起身,他梦到哥哥葛城巧的死亡,也梦见了曾因为自己而死去的人在梦里指责着自己。


谁说他不了解这一切?

他只是选择沉默不说罢了。


地下水道的结构错综复杂,两人向着前方走了许久都没有抵达出口,顺着走廊来到了尽头,入眼的是通往上方的阶梯,左右两侧的灯光早已熄灭,因此看起来十分灰暗,走到三分之一处时可以感觉到那股陡峭的感觉。


“哥哥,你确定是这上面对吧?”

『嗯,我确定。』


再度和葛城巧确定了出口后,战兔点点头,随后打破了和身后那抹身影的尴尬气氛转头说道“你快通知沃兹吧!在这里应该接受得到通讯的信号了吧?”


“啊?是! 我试试! ”


拿出通讯的耳机,庄吾开始尝试在外的沃兹。耳边充斥着唦唦的回响,当他依稀听到了沃兹的声音后,困难地理解了对方说的话并做出了回应。


『我的魔王,您终于连上了。』

“抱歉,沃兹。刚刚真的信号接收不到…”

“然后…对不起,大家都… ”

语气透露出了不甘。


『这不是您的错,您平安无事真的太好了。』

『我会顺着信号的源点,在出口等您,请您务必小心。』

“我知道了,沃兹。”


结束了通话后,他缓缓抬头,对上了战兔思绪复杂的眼神,随后躲闪了一下笑着开口“那我们快点离开吧!战兔桑。”


随后就先步迈过战兔的身影,走了几步之后发现身后的身影并没有跟上,疑惑地转身。


“你怎么了?战兔桑。”


对方并没有正面回应,目光放在自己身上好久,随后才出声“你想知道吗?末日之前这个世界本来该有的样子。”


“这个世界…的样子?”


显然,庄吾对此感到非常困惑,也不明白战兔的真正意思。只见他听完了庄吾的声音,笑了笑“末日的持续,让我们学会的只是不停地想办法生存,而不是追溯本源去寻找…”

“世界的真相。”


他缓缓地走上台阶,脚步却停在了距离庄吾两到三格的位置。


“我听过哥哥描述了末日前的世界,虽然他也只是记得似乎曾经听别人说过。”

“末日前的世界很美好,他这么告诉我。”


他凑到墙面边,随后再度抬高视线看向对方。


“呐,庄吾君,你为什么会加入叛乱军?”

这个问题再度被问及,使庄吾怔住了片刻才回神思考,他对于战兔再次提出相同的疑问而感到疑惑,然而这次,对方的语气显然改变了。


“你说为什么…我不是说过吗?战兔桑。”

“如果一个人是拒绝某件事的话,那么即使再耗费口舌,他也不可能答应这件事。”


战兔边说边伸出了手,伸向了墙上的开关,随后笑了笑“我想赌一把,哥哥。”


『吼吼! 』


身后顿时传来了剧烈的震动,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吼叫生,引起庄吾十分紧张“快点上来!战兔桑…等等!你在干吗?! ”


常磐庄吾亲眼看着桐生战兔拉下了关闭闸门的开关,那扇门阻隔了二人的距离。庄吾慌张地拍了拍闸门的表面,透过略微朦胧的玻璃看到了战兔那抹微微一笑的表情“你为什么要这样,战兔桑?! ”


“你有某些特殊的魔力,庄吾君。”

“那股魔力,居然让我萌生了强烈的希望,希望着你可以活下来。”

“因为你有改变现状的能力。”


摩挲着闸门的表面,战兔笑着喃喃,即使隔着一扇门,他的话语依旧传到了庄吾耳边。


“战兔桑! ”

“我不能再眼睁睁地看着别人为了我在面前死去啊! ”

庄吾的内心除了困惑外,更多的是不解。他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所珍视的人都一个个接连不断地在自己眼前死去,他不明白,也不想就这么看着,但是什么事情都没办法做却让他十分无助。


“想想那些为了帮助你而离开的人! 常磐庄吾! ”

“他们正是因为把期盼放在你的身上,才愿意牺牲性命去守护你啊! ”


“但是! 战兔桑的话并没有保护我的义务不是吗?”


此疑问一出,让战兔顿时沉默住了,不久后才继续回答庄吾的问题,对上他那抹紧张的面容。


“逃避了这么久,是时候面对它了。”


地面的震动越来越强烈,怪物的嘶吼越来越近,但是距离二人的位置,却仍然有部分距离。年久失修的天花板开始崩塌,促使战兔不得不远离那扇闸门,走到了阶梯地下,而地面也缓慢地崩塌沉陷了。


“战兔桑! ”

“未来,是否能够改变,就看你了哦。”


庄吾最后在因为天花板崩塌而落下的碎石之间看到的,仅仅是战兔微扬的嘴角。


下一秒,可视范围被浓厚的沙尘雾遮掩。

世界,于此沉默了。


门的另一边,天花板崩塌引发的沙尘弥漫整个长廊,略微看不清四周的战兔捂着嘴,有些困难地呼吸并沿着墙边向后走去。


『战兔,为什么不一起进到门的另一边?』

“如果进去的话,就更加没机会调查政府所隐瞒的真相了! ”


葛城巧提出自己的疑问时,语气并不显得不解,他没有怪战兔的意思,毕竟他想做的事情必然有他自己的原因。离开了震动尤为严重的区域,战兔来到了虽然弥漫着浅浅沙尘但并不摇晃的地下水道的另一侧。


“这里的范围可是很大的,只要速度比那些怪物快的话,我们便有机会逃脱,哥哥。”


拿出了存有葛城巧数据的平板,战兔打算开始扫描周围的环境。


『咚咚…』

平板于此时震动了一下,透过触感传达到了战兔的意识。他疑惑地点开了信息的软件,却发现一个匿名的用户发了一条信息给自己。


『你的最终答复是什么呢?桐生战兔。』

『战兔! 这个是…! 』


葛城巧诧异的声音也传入耳边,战兔并没有立刻回应了这条信息,连思考的空隙都不需要他就已经知道究竟是谁发了这条短讯。他沉默了片刻,眼神逐渐坚定。


“我绝对不会帮助害死了无辜的人的恶魔! 从以前到现在,甚至未来,答复也就只有这一个! ”


对着屏幕,他笃定地开口。

然而未等对方回信,身后就传来了越来越大的巨响,让战兔不自觉回头。


『嘣』



伴随着远方的曙光逐渐升起,那股散布在空气中的寒冷似乎减弱了几分。地质干燥的小山坡,只见几棵干枯的树干仍旧伫立,交错的枝桠遮住了些许阳光。


青年呼了一大口气,甚至可见寒冷之下而变得肉眼可见的雾气。


“又是新的早晨啊。”

青年眯了眯眼,平淡的表情夹带着不易察觉的疲惫感,却很快被压下去。


“那么,继续燃烧心火吧… ”

猿渡一海伸出手,指向远方曙光之下不远处那抹城市的残影。


“让你活出你该有的样子。”





『故事是以末日的世界为背景讲述的故事ww由于是突然来的脑洞,之后会填坑但是不会很快』


『这个世界是有所谓的病毒感染变成怪物的设定ww看到这里的你感谢接纳了我这种无厘头的设定【傻笑】』


『挖下的坑会填回来嗯嗯嗯!』



评论(6)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